生性浪漫,而且自由。

歌之王子殿下圣地巡礼

歌殿还能再战五百年!!٩(˃̶͈̀௰˂̶͈́)و

虞♚电线少女:

         歌王要迈入第九年了,我利用这个冬假进行了一次还算比较全面的圣地巡礼,在此用这条Loft记录一下,有同样进行圣地巡礼愿望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进行一下参考。


        歌王的主要舞台是在东京,还有几处演唱会会场及取景地是在神奈川横滨,虽然原作里没有直接说明但是从作画里已经能很明显的看出一些标志性建筑物了。我逛了四天,不过我算是比较能逛不容易累的那种所以希望劳逸结合且逛的比较全的小伙伴建议把时间定在四天以上√


        下面按出场顺序细数一下我打卡了的地点↓



  •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早乙女学院的模型。在歌王第一季的OP里作画非常精密的还原了场景。






        我去的时候很不巧它在修缮,没有拍到非常好的照片有点遗憾


        平常应该是这个样子


        OP中那月和小翔走下来的楼梯


        OP中的一个镜头,白鸽飞过的棚顶,算是非常标志性的建筑物了。 我去的那天因为正值元旦期间所以广场放了一个巨型水晶灯。在动画OP中是没有的。下面这张图可以说跟动画里的角度是一模一样了。





        另外动画中早乙女学园大门左右两边分别有两个校长的雕像。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也是有的不过因为就是普通雕像而且我的镜头不允许所以我就没照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20,惠比寿站东口出来很快就是了。



  • パフェテラス ミルキーウェイ



        池袋的一家甜品店。主打菜是十三星座巴菲。除了甜品店里也有一些其他主食。在第一季第六话,那月点的巴菲,目测是十三星座巴菲中的鱼座。




        分量很足,底下是果酱酸奶混麦片,甜度还可以。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12-8 富士喜ビルに2F



  • よこはまコスモワールド



        第一季第六话,HAYATO的演唱会会场。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8-1



  •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駅



        就是Shining Tower站的原形了。动画中被当作背景频繁出现,截图好像是第六话。




        但是实物跟动画里完全不一样啊?!实物感觉好穷酸?!我是从正门口出的这个应该是这个正门吧?还是它有一个更加高大上的正门我没有找到……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还是Shining Tower的原型,被当做背景频繁出现。第一季第六话,第三季卡缪那集都有出现。








        那天没留到晚上就没有照夜景了。动画里Shining Tower的内部构造也和天空树里面是一样的,人太多了我就没有照了。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AUX BACCHANALES



        第三季OP春歌写曲的咖啡厅。



        动画中春歌是坐在外面,目测点了一杯咖啡在写曲,不过大概因为是冬天吧我去的时候外面的座位都收起来了不开放的样子我就坐里面了。



        点了一杯咖啡一份烤布丁。店的气氛很好,价格不算太贵。但是因为店的气氛过于好过于高档了所以我感觉自己跟店里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店员有很多欧美人,来店里的客人也大部分都在用欧美系语言交流,我感觉呆在里面压力比较大不太能放松。店员的服务态度也说不上很好。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4-1 新紀尾井町ビル1F



  • 国立音楽大学



        第四季OP中出现。















        地址:東京都立川市柏町5-5-1,离市中心有点远。



  • 青海南ふ頭公園



        第四季第一话中出现。ST☆RISH全员聚集的地方。










        这个公园,不知道为什么在iPhone自带的地图里没有显示???是在海边,比较标志性的是它旁边有一个大江户温泉,在地图上有显示,应该是个温泉酒店吧……因为是在海边地理位置挺偏的,我为了拍夜景所以晚上去的。真的非常黑那边几乎没有灯,也没有人,有点吓人【跪,建议还是白天去吧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2



  •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第四季第六话,莲和范演的月曜电视剧《炎与风》的取景地。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手町114



  • 山下公園



        第四季第八话,莲和兰丸谈话的地点。



        动画中两人是坐在长椅上谈话的不过人太多了我就没照。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手町279



  • スクランブル交差点



        第四季第十话中出现。











        涉谷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标了。涉谷站一出来就是。人真的巨巨巨巨巨多真的人群恐惧症都要犯了……



  • 恵比寿駅



        在动画中一晃而过。就在涉谷的旁边,去ガーデンプレイス也是在这站下。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



  • 小松川警察署



        第四季第十一话,ST☆RISH其他成员在向日葵花田找到音也以后,开始一路奔跑时路过的一个地点。




        我不知道它算不算偏僻反正它是一个电车到不了的地方,只能做公交


        地址:東京都江戸川区松島1-19-22



  • 錦糸町



        依旧是第四季第十一话,ST☆RISH一路跑跑跑路过的地方。动画中已经提到了锦丝町,也出现了TERMINA的红色大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錦糸町,錦糸町駅一出来就是。



  • 両国橋



        还是第四季第十一话,ST☆RISH一路跑跑跑路过的地方。应该是沿着国道14号跑的吧。



        两国桥


        站在两国桥上看到的风景



        可以看到天空树,两个地方离得挺近的


        我算了一下,因为不知道音也那个约定的向日葵花田在哪里,就从ST☆RISH路过的第一个小松川警察署算起,一直跑到在六本木直播Song Station的朝日电视台,大概有16.7km【跪


        这一部分如果一起逛的话,建议先从锦丝町,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小松川警察署,然后再从小松川警察署做公交车终点站直达两国桥就可以了。


        跟我一样冬天去真的要注意保暖【跪,两国桥的风,人给你吹傻脑袋给你吹掉。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



  • テレビ朝日



        在第四部中经常出现。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9-1



  • 東京ドームホテル



        第四季第十一话中出现。




        我去的那天晚上好像正好赶上一个团的演唱会,已经是准备入场的时间了看着大家一个个拿着打call棒,妈耶真的很有感触【哭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後楽1-3-61



  • マルゴデリ



        一家饮品店。其实这个不是动画里出现的场景,是忘了什么时候来着一个动漫杂志上登的歌王,御曹司三人组,莲手里拿的饮料是这家店的。因为他们家的标志就是“⑤”所以很好认。我碰巧知道了就打算来看看,但是不巧赶上店家休息就只照了个外观。莲手里的饮料目测是橘子或者胡萝卜或者胡萝卜混合(反正是橙色的ry。这家店就在惠比寿站的另一个出口,从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走着就能到。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17-1 プルミエール恵比寿 1F-A




        以上就是这次巡礼的全部内容了。


        有些照片不能做到非常还原我也很遗憾,我个人非常不喜欢照片中有路人乱入所以人多的地方也没有照了。动画截图里有些作画崩坏的部分我也没有截图了。


        除了小松川警察署其他地点都是可以直接做电车就能到的,不过小松川警察署也有直达的公交车就是了。有些地方到了可以玩玩有些地方就是例行打卡并没有什么太多好玩的,值不值得去还是由个人自行定夺。毕竟本人在日留学有时间就可以去东京,以旅游为目的的小伙伴还是择优,以玩的开心为主最好啦w


        最后说一句虽然2019才刚过了几天但是我现在就想看老王子剧场版!!!



评论
热度(25)

© 桑杨沙 | Powered by LOFTER